关于公开征集定点药店违规使用医保基金问题专项排查整治线索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12-06 11:40 来源:潜江市医疗保障局

为做好我市定点药店违规使用医保基金问题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市医疗保障局公开征集问题线索,欢迎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如实反映、提供相关问题线索。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1月25日

二、整治重点内容

盗刷医保卡、电子凭证;签约药师无证从医、资质不符;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公开张贴医保卡套现小广告;医保药品倒买倒卖、换装二次交易;将非医保药品和其他商品串换成医保药品进行医保结算;利用门诊统筹政策为参保人套取医保基金提供便利;虚构药品服务骗取医保基金支出;诱导、协助他人冒名购药骗取医保基金支出;伪造、变造处方或无处方进行医保结算;先刷卡结算售药后补处方;通过视频、拍照等方式,利用医保电子凭证进行非现场远程医保结算;以伪造、变造“进、销、存”数据、票据和账目等方式骗取医保基金;为参保人利用享受门诊统筹待遇的机会转卖药品接收返还实物或者获得其他非法利益;为其他机构提供医保结算。

三、举报奖励

如发现上述违法违规行为,向潜江市医疗保障局进行举报反映,并提供相关问题线索。一经查证属实的,依据相关规定,对举报人给予奖励。

四、举报方式

电话:0728-6244530

地点:潜江市东风路85B 市医疗保障基金核查中心

邮政编码:433100

受理来电来访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每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8:30至12:00、下午14:30至17:30。

特此公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