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开始啦!

发布日期:2022-09-22 10:13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城乡居民医保是个人和家庭防止因病返贫致贫的重要措施。能大幅减轻看病费用负担,有效化解个人和家庭得病后面临的经济困难。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已经开始啦!

2023年度潜江市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参保缴费期为2022年9月7日至12月31日,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参保缴费时间延长到2022年2月28日17点30分。可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缴纳,主要使用电子税务局及其手机APP(楚税通)、鄂汇办APP、银行网点等方式缴费。

与往年不同,今年缴费标准是每人每年350元,人均财政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610元。进一步统筹发挥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三重制度综合保障效能。另外,按规定享受全额资助政策的对象,由相应的职能部门实行批量缴费方式集中缴费;按规定享受差额资助政策的对象,先由个人缴纳居民医保费差额部分,再由相应的职能部门缴纳资助部分。符合多种资助缴费政策时,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予以资助,不得重复资助。

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待遇享受期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逾期缴费将影响医保待遇享受一定要记得为自己和家人缴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