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医保基金监管行政执法体系建设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2 10:04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10月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培军率领调研组一行,对全市医保基金监管行政执法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市财政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次此调研采取实地走访和召开座谈的方式进行,先后走访了国药控股湖北江汉有限公司横堤路药房、市中医院、竹根滩镇卫生院等地。随后,由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刘刚同志主持座谈会,会议听取了我局关于全市医保基金监管行政执法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以及全市医保基金监管行政执法体系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及相关意见建议。调研组对我局医保基金监管和行政执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培军强调,成立组建医保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切实做好我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做到管理有精度、执法有力度、服务有温度。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法规宣传力度,着力营造良好的基金安全使用氛围和法治环境;要进一强化监管执法,切实加强对欺诈骗保等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在全社会形成违法必究的高压震慑态势;要进一步完善监管执法体制机制,加强部门协作,明确查处职责及处置标准,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提高执法能力,着力加强执法人员队伍建设,充分运用信息化执法手段,不断提升执法效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