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反应 坚决打击“三假”欺诈骗保行为

发布日期:2022-12-06 09:07 来源:市医疗保障基金核查中心

近期,有群众反映,泽口某门诊部存在欺诈骗保行为。市医保迅速组织工作专班对泽口门诊部进行核查。

经查,该门诊部虚构医药服务,属“三假”欺诈骗保行为涉及金额360元。市医保局给予该门诊部“追回违规费用,并支付违规金额5倍的违约金上缴至居民医保基金专户;解除村医江某某涉医保基金使用的医药服务;问题线索移交市卫健委;违规行为予以曝光”等处理。

医保基金涉及千家万户就医购药保命钱,市医保部门此次有力打击了三假欺诈骗保行为,在一定范围形成威慑,有效地保障我市医保基金安全。下一步,市医保局将一如既往对“三假”欺诈骗保行为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对于危害医保基金安全运行的违规行为严查严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我市医保基金安全有效稳定运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