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批国家集采药品落地潜江

发布日期:2022-12-14 16:51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近日,第七批国家集采降价药品落地潜江,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将全面执行中选结果。

此次共有60种药品采购成功,平均降价48%,涉及31个治疗类别,包括高血压、糖尿病、抗感染、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肺癌、肝癌、肾癌、肠癌等重大疾病用药。其中,在降血压领域首次纳入缓控释剂型,硝苯地平控释片降价58%,美托洛尔缓释片降价53%,高血压患者用药负担明显减轻。抗病毒药物奥司他韦每片从平均4.5元降至1元。

集中带量采购降价降费减轻老百姓的负担,也为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创造有利时机。下一步,市医保局将不断完善集中带量采购和医疗服务改革,建立健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医疗服务价格形成机制。通过加强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日常价格治理、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内在联系,发挥协同效应,保障人民群众获得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