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医疗保障局规范辖区内定点药店诊所疫情期间医保刷卡行为

发布日期:2022-12-21 09:46 来源:市医疗保障基金核查中心

新冠疫情管控放开以来,确诊患者数量激增,人民群众求医问药需求猛涨,我省部分地方出现拒绝提供医保电子凭证扫码服务、拒下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现象。为规范全市定点零售药店(诊所)疫情期间医保刷卡行为,保障参保人员合法权益,潜江市医疗保障局巳向辖区内定点药店诊所发布通知,要求定点药店(诊所)按照合法渠道采购防疫相关医保药品、检验试剂产品,积极保障供应;购药人员在定点药店(诊所)使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刷卡结算时,药店(诊所)应将符合刷卡范围的费用从其本人的个人账户扣除,个人账户余额不足时,可收取现金;定点药店(诊所)要加强医保药品、检验试剂产品进销存管理,做到有序经营、账实相符;严格执行医保支付政策,对符合医保支付规定的药品和检验试剂产品,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参保人员刷卡消费,不得串刷与疾病无关的物品;在醒目位置张贴《市医疗保障局关于规范疫情期间医保刷卡行为的通知》和投诉举报电话:0728-6244530,接受社会监督。

与此同时,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工作专班在全市范围内适时开展巡查,密切关注各定点药店(诊所)医保药品供应情况,对违反服务协议的作出严肃处理,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露头就打。切实保障居民求医购药秩序井然,规范有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