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维护医药市场秩序共克时艰保供应

发布日期:2022-12-23 09:44 来源:市医疗保障基金核查中心

奥密克戎疫情来势汹汹,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推动我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全力守护好全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2月22日,市医保局继发布维护医药市场秩序的通知及投诉监督电话后,向各定点医疗机构发出倡议:

倡议各医药机构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把药品保供放在首要位置。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加大对“四类”(止咳、退热、抗生素、抗病毒)药品的采购调配力度、尽量满足人民群众对防控用药的需求,同时还要做好癌症、糖尿病、高血压、以及心脑血管等慢性病救治用药、儿童用药及常见病多发病用药储备工作,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的购药需求;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当遇到常用药短缺的情况,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向群众科学宣传推荐相关替代治疗药品,利用专业优势,做好宣传引导,避免引起群众恐慌。同时,利用LED滚动屏、宣传布告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主动向购药人员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引导群众配合政府疫情防控措施,并做好场所消毒、口罩佩戴等防护工作;严格执行医保支付政策,对符合医保支付规定的药品和检验试剂产品,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参保人员刷卡消费不得串刷与疾病无关的物品;严格落实明码标价,自觉履行稳价社会责任。在当前疫情防控药品、物资紧缺之时,每个人都要秉持社会责任和良心,切勿利益至上、哄抬价格,维护稳定的药品市场价格秩序。

倡议发出后,市医保局迅速组织人员兵分两路开展巡查,坚决查处和严厉打击借疫情防控之机实施的医保欺诈骗保行为,切实维护基金安全。

天灾无情人有情,共克时艰奋力行。市医保局表示,在抗击疫情的风口浪尖,市医保局绝不退缩,坚决维护医药市场秩序,保障人民健康,不达目的不罢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