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移动支付上线 “码”上付更便民

发布日期:2023-01-03 15:00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近日,我市中心医院正式上线医保移动支付功能,标志着我市正式步入医保移动支付时代,切实解决我市参保群众看病就医缴费排队时间长、多次跑等堵点问题

医保移动支付正式上线后,参保群众通过关注“潜江市中心医院”公众号,进行个人信息注册,并绑定医保电子凭证,可在挂号、缴费等诊间全流程实现医保结算的线上支付。

今年以来,市医保局持续推进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稳步推进医保移动支付上线工作,借助手机直接结算医保医疗费用,把缴费窗口“搬进”手机里,不仅能解决参保群众缴费“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也缓解了就医排队聚集造成的疫情防控压力。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不断丰富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场景,力争今年年底前,全市所有三级医院全部实现医保移动支付应用。推动更多定点医药机构开通医保“刷脸”结算,让更多参保群众享受到“刷脸”就医购药的便利,提升群众在医保公共服务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