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 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潜江医保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17 14:32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3月16日,潜江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落实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盘点2022年工作,分析研判发展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医疗保障工作。


▲潜江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志刚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8%以上,职工、居民住院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稳定在80%、70%左右,医保信息化建设工作排名全省第一,基金监管行纪衔接在全省作经验交流并推广。一是通过落实国家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制度,建立健全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成效显著。二是搭建智能审核平台,创新医保协议管理,依法依规行政执法,医保基金监管体系不断健全。三是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压缩涉企服务办事时限,持续降低职工医保缴费费率,提高企业医保服务办理效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四是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地集采结果,建立国谈药品“双通道”支付机制,做好“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群众医疗保障获得感显著提升。五是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建立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机制,精细开展基金预算和绩效管理,医保精细化管理提质增效。六是压缩医保经办服务时限,推进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高标准推进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医保经办服务便捷高效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医保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降本、提质、增效三大目标,按照保障稳中有进、管理精细科学、服务便捷人性、改革稳妥系统、三医协同治理的思路,扎实推动潜江医保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贡献医保力量。一是健全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扎实做好参保扩面工作,巩固拓展现有98%的参保率成果。完善大病保险制度、医疗救助制度,促进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有序衔接,鼓励慈善等社会力量参与救助保障机制。全面推进惠民型商业医疗保险完善公务员补充医疗保险制度二是加快落实医保重大制度改革建立完善基本医保门诊统筹制度健全基本医保筹资和待遇调整机制。调整优化生育保险政策三是系统提升基金安全监管水平建立健全基金监管规章制度,加大打击欺诈骗保力度,提升基金综合监管能力。四是着力促进三医协同发展和治理,加强和完善医药服务管理,持续推进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持续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五是倾力提高医保公共服务质效,加强经办体系建设,统一规范经办管理,完善异地就医结算。六是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落实新冠病毒“乙类乙管”后医保政策,优化医保领域营商环境。七是推进医保规划和法治化、信息化建设加强医保系统自身建设

会议强调医保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第一责任、把重实干作为第一导向、把兴法治作为第一保障、把强队伍作为第一要务、把守廉洁作为第一防线,全面加强医保系统自身建设,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为民宗旨,以严实作风推动医保系统不断展现新气象、开创医保工作新局面。

会上,潜江市中心医院等医药机构作了交流发言。市医保局与相关医疗机构签订了《2023年医保服务协议书》。

潜江市医保局党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医保科科长、各定点连锁店药店负责人及各区街道医保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