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稳步推进惠民型商业医疗保险落实落地

发布日期:2023-05-19 11:57 来源:医药服务管理和待遇保障科

5月15日,市医保局、市财政局、市银保监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我市惠民型商业医疗保险工作

惠民型商业医疗保险,简称“惠民保”,不限年龄、健康状况、既往病史、职业类别、户籍等,均可自愿参保,重点解决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政策外的医疗自费部分,以及政策范围内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能够有效减轻因病致贫返贫风险。

会议指出,推进惠民保是进一步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医疗保障需求,全面提升参保人员医疗保障水平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把此项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实事,增强主动性,积极作为,快速抓好落实,做到措施真落地、行动见实效。

会议强调,“惠民保”是一件惠民利民的好事、实事,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抽调人员组建工作专班,做好对上汇报和对下调研的工作准备。积极争取市领导支持。摸清人员底数,在充分借鉴周边县市先进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各部门要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定期分析研究并解决“惠民保”发展中的问题。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会同财政、银保监组做好商保公司遴选、保障方案设计指导等工作,探索惠民保“一站式”服务、“一站式”结算,稳步推进“惠民保”在我市落地落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